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

他啊 是我的爱人

【贾正】全部余生里12


录完节目木童就直接飞去参加自己的单人行程了,隔了一天萧见清也去了邻市作为导师录制舞蹈节目,前前后后,两个人已经七天没说过话了。

萧见清的微信,除了经纪人提醒他行程,再也没叮叮叮响个不停了。

第八天,因为组合有活动,成员们都陆续回了宿舍。木童进门的时候,萧见清正戴着耳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见他回来,萧见清摘下耳机想打声招呼,刚站起身,木童就已经扫了他一眼闪身回了自己房间。萧见清表情没什么波动,平静的和木童的助理打了个招呼也回了自己房间。

独留小助理一人僵在原地,这是他做木童助理以来,萧见清第一次和他主动说话,还是没什么必要的打招呼?大家最近是怎么了,怎么都有点不太正常?

……

因为白天补了觉,萧见清有些失眠,便想去厨房倒杯水回来吃颗助眠的药,刚打开门,就和从厕所推门而出的木童撞了个正着,萧见清还没反应过来,木童就迅速往后一退又关上了厕所的门。

萧见清有点哭笑不得。

他走到厕所门跟前,轻轻敲了敲,低声说“你打算后半夜一直待里头?”

过了一会,门把转动,木童不情不愿的挪了出来。

“我们谈谈”萧见清给他倒了一杯牛奶。

木童无精打采的趴在厨房边的吧台上,用手指一点一点的戳着杯子。

“如果你是因为我发的那条微信,我道歉。那天事出突然我没有心理准备,觉得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当没发生过……毕竟,我们在一个组合里,这样僵着也不是办法”

而这番话,显然更是刺激到了木童。

“你讨厌我,嫌我话多,我就离你远点不制造噪音烦你,你还想怎么样!”

看着他气鼓鼓像是个小包子一样的脸,萧见清鬼使神差的伸出一个指头,戳了一下他明明成年了却还带着婴儿肥的脸。

这一下,像是戳破了被吹到极限的气球,迅速泄气,木童立马蔫儿了“你干嘛?”

萧见清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手,转头看向别处“我没说过我讨厌你吧”

木童突然直起身来“你不讨厌我?那你天天看我不顺眼还嫌我吵?”

“有时候你确实……有点吵”

木童又耷拉下去了自己一头小卷毛的脑袋。

盯着他有点可爱的发旋,萧见清又继续说道“不过,这几天你突然不和我说话……我竟然有点……不习惯了”

“那……既然你不讨厌我,有没有可能有一点儿喜欢我”木童期待的看着他。

“我不知道……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那你喜欢江歌吗”

“啊?谁?”萧见清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是你那个舞伴啊”

在萧见清周围的人里,那是和他日常对话最多的人了,木童有点耿耿于怀自己不是他话最多的对象,即使和江歌说的都是些舞蹈动作之类的。

萧见清有点摸不着头脑怎么突然提起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当然不,怎么说起她了?”

“那你有没有别的喜欢的人?”

“我天天和你们待在一起不是训练就是活动,哪有空去喜欢别人?”

“那就好”木童的眼睛时隔好几天又弯成两道弯,他端起牛奶来一饮而尽,把杯子哐的一放“我这么可爱!你早晚要喜欢上我的!晚安!”说着就一蹦一跳的回屋了。

看着他从刚才的小蔫瓜突然又变的雄赳赳气昂昂起来,萧见清有点哭笑不得,他拿过盛牛奶的杯子冲干净又放回柜子里,突然觉得黄明昊说的有道理,小话唠还是有点可爱的。

——

萧见清倒是解决了自己的困扰神清气爽,而在剧组拍摄新电影的黄明昊现在显然是很不爽。

据知情人士爆料,朱正廷的个人舞蹈工作室正在筹备当中,其前辈兼好友杜听寒疑似工作室合伙人。

消息一出立马引爆了微博。

一边是朱正廷的粉丝担心自己的偶像要转去幕后,一个个哭天喊地希望这不是真的;另一边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这种时候肯定是要把黄明昊扯出来说道说道的,既然两人最近互动频繁力破长达十年之久的不和传闻,怎么开工作室这种大事倒找了别人做合伙人?

一时之间,猜测他们俩真实关系的言论又开始甚嚣尘上。

让黄明昊生气的是,这件事他竟然和万千吃瓜群众一样是被微博推送新闻告知的一方,本想一个电话打过去问清楚又觉得在电话里说不明白,他向导演请了个假,只身一人开车回家。

黄明昊推门而入的时候朱正廷正坐在沙发旁的地毯上,面前堆了一地的资料工作室,见他回来了,一脸惊讶“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了?”

黄明昊没搭他话,自顾自的换了拖鞋,坐到沙发上,看着一地有关工作室的文件,沉默不语。

朱正廷拽着他的腿往上一撑,坐到他旁边,笑眼弯弯的询问“怎么啦,谁惹我们黄明昊小朋友不开心了?”边说边用两只手捏他的脸颊。

黄明昊别了一下头垂着眼开口“我要是再晚回来两天,你就和杜听寒剪上彩了吧”

“啊?”朱正廷没反应过来。

黄明昊划开手机给他看“你没看微博?”

朱正廷整整一个晚上都在捣鼓他那堆文件,手机还开了免扰模式,对网上发酵的一切当然毫不知情,这会儿看到,皱起了眉头“这些人真是……怎么这么闲”

“这叫无风不起浪”黄明昊幽幽的说。

朱正廷没想到他会是这种语气,转念一想这是嫌自己没有事先告诉他?便开始兀自解释起来“哎呀就是前几天嘛,杜听寒不知道从哪打听到我要做工作室,他对这块挺感兴趣的加上他手上有不少资源,所以我就想以合伙的形式我还能自由点,何乐而不为你说是不是……”

黄明昊根本不想听这些前因后果,他语气不是太好的打断“行了,我对你们是怎么一拍即合的不感兴趣”

这下朱正廷也没好气了,这人一回来就给自己摆脸色,现在好言好语的给他解释他还这样?“随便!我也没有很想说”

边说边往右一挪,和黄明昊坐开了一些距离,装作很气的样子等那人来哄自己。

隔了一会儿,黄明昊缓缓开口“你什么时候……能在做重要决定之前和我商量一下?你明知道不管你做什么只要你开心我都不会阻止,为什么还每次解决好一切了才让我知道?李风骏那个人渣找你拍电影也是,工作室的事也是,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他深吸一口气“算了,和你说了也等于没说”说完就要起身回屋。

朱正廷从他开始说第一句就隐隐觉得不对劲,这会儿眼疾手快的挤到他身边按住他“你要去哪!不准走!”

“我回屋拿几件衣服回剧组了”

“不行!没掰扯清楚就不能走!你听我说!”

黄明昊看着他等他的下文。

可朱正廷却突然不知道从何解释了,他承认,因着他比黄明昊大的那六岁,他总觉得,他是哥哥,他应该保护好他的黄明昊免于那些不必要的烦扰,更别说是他自己的烦心事。

如果人的一生要历经百分之九十九的苦才能有百分之一的甜,他希望黄明昊的人生可以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甜。

可他太理想化了,这定律没人能幸免,黄明昊的世界里也统共就只有百分之一的甜,那百分之一,叫朱正廷。

他觉得小了六岁就永远是他的弟弟的黄明昊,十年了,早就不满于做那个屁颠屁颠跟在他身后喊正正哥的小人或是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的小男友了。

他也很努力的练出了腹肌,他的胳膊再也不是白花花的两条小年糕了,他甚至早就比朱正廷高了半头,他拼了命的成长,想做陪自己长大的人的依靠。

其实从李导的事,朱正廷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做法其实有欠妥当,他知道黄明昊别别扭扭在意的是什么,只是都十几年了他一时还没改过来这先斩后奏的毛病。

“你到底说不说”黄明昊皱着一张脸。

朱正廷吧唧一下亲上了黄明昊的脸。

“美人计今天不管用”

“我错了……”

“错哪儿了?”

“我不该遇到事情怕你担心就想自己解决,我以后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但网上那些人胡说八道你不许往心里去,我和杜听寒合伙是因为万一搞砸了还有你养我,要是和你一块咱们家岂不是都要喝西北风……”

听他信誓旦旦的保证又跟上一大段解释黄明昊心情好了许多,但面上又刻意绷着,他这次得让朱正廷长长记性,不能一哄就投降!

朱正廷拽着他的胳膊摇来摇去“你能不能不生气了?嗯?黄明昊?”

“看你表现吧”黄明昊拿出自己的影帝功力努力控制住面部表情,拿起手机去对面沙发上侧躺着,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朱正廷撇撇嘴,突然又计上心头。

他拿起手机,对着黄明昊的背影咔嚓就是一张,打开微博,编辑“这个家伙@黄明昊 生气了不理人,怎么办”,发布成功。

黄明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等他点开的时候,短短几秒,下头已经全是评论了。他转过头去看朱正廷,那人得意洋洋的过来戳戳他“怎么样,让他们看看,谁才是正主!我做的棒吧!”

黄明昊又转过头去,对着沙发背摸了摸鼻子,唉朱正廷这么可爱他真的忍得好辛苦。

而身后的朱正廷嘴撅的老高,哼,让着你给你个台阶下你还拽上了?我还哄不好你了我?

拿着手机转身回屋开始打算起新的哄对象策略来。

……

十分钟过后,一名优秀粉丝在黄明昊三年前发的一张自拍里,发现了和朱正廷今天发的照片里一模一样的背景,得出了孤男寡男深更半夜同处黄明昊家的惊人结论。

贾正超话再一次登顶,无数粉丝化身名侦探跑到两人的微博里寻找蛛丝马迹。

……

还有比正主亲自发糖且次次超过粉丝贫瘠的想象认知范围更甜的事吗?

有,比如此刻黄明昊明明装作自己气还没消却抱着朱正廷睡得比谁都香。













评论(86)

热度(3861)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