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

他啊 是我的爱人

【贾正】全部余生里13

第二天一早,黄明昊天还没亮就赶回了剧组。拍完第一个场景补妆的间隙,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出现在层层环绕的工作人员中。他挑了挑眉,却没有多意外,毕竟这人脑细胞有限,想破脑袋哄自己的法子也一共就那么几种。

可不得不承认,每次他都很受用。

朱正廷边和周遭的人笑着打招呼边朝黄明昊走去,黄明昊抱着手站在原地没坚持过五秒,还是迈开了步子迎上去。还没站定就先接过了他手里的三个大袋子“这么沉你把家搬来了?”

“给你们剧组的人买了些甜点和喝的,至于家嘛”朱正廷眨了眨眼睛凑近了小声说“我把我行李带来了,在车上,今晚让你感受下家的温暖?”

黄明昊下意识想用手扇风,每次朱正廷不管不顾的说些自己都不知道有多让人热血沸腾的话,黄明昊都觉得面上发热。

“你自己来的?怎么没让小张跟着帮忙开个车什么的路这么远”

“哎呀我好不容易休息几天人家也能放个假我哪好意思破坏人假期啊……”

黄明昊根本没怎么仔细听他的絮絮叨叨,满心满眼都是朱正廷起了个大早给自己做的发型,一头已经不能用可爱这么两个字形容的小卷毛,黄明昊觉得,朱正廷不是来和好的,是来要他的命的。

边想边做了从朱正廷进来的第一秒他就想做的事,揉上了那一头小卷毛,发丝扫过他的手掌心,像是被猫的爪子挠了下心尖。

黄明昊下意识摸了下胸口。

……

从朱正廷和黄明昊刚站到一起的时候,晋瑶就注意到了,她不露声色,站在了不远处打量。

今天的朱正廷和往常荧幕上的不大一样,可她也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不知道是不是发型的关系,又或者只是错觉。

她看到黄明昊一脸笑意的揉着朱正廷的头发,下一秒,朱正廷就朝黄明昊一巴掌拍过去“我的发型!”

音量有点大,晋瑶听的一清二楚。

可他明明语气里带了警告,脸上却同黄明昊一般,满是笑意。

然后,平日里以温柔稳重著称的影帝歪着脑袋冲着黄明昊眨眼睛,晋瑶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大概是些夸自己的话可爱帅还是什么,对面的黄明昊就又摆出一脸嫌弃的表情翻了个白眼。她本想上前打个招呼,现下又觉得那两人之间的氛围莫名的让他人无法靠近,便顺势先坐在了一旁。

……

那边导演和朱正廷打过招呼后便示意可以开始拍下一个场景了,这个场景是黄明昊单人的部分,朱正廷就坐在不远处看着。

没多久,晋瑶就走了过来。

“正廷哥好,久仰大名”

“哪里哪里,我也经常听导演提到你”朱正廷一脸得体又稳重的笑。

“希望有机会能和正廷哥合作,你的作品我都非常喜欢”

“谢谢,我也看过你的电影,演技很不错”

“你和黄明昊还真是像”

听她提到这三个字,朱正廷明显表情变了一瞬,随即又波澜不惊的反问“我和他?”

“是啊,就是……平时的时候和你们两个人的时候像是换了个人?”

听她这么说,朱正廷不免有些讶异,难道……

看他有些吃惊的表情晋瑶笑了起来“其实不久前他就和我说过了,不过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是正廷哥”

“他还真是……什么都说”

“估计是怕我拉着他炒绯闻吧,看得出来,他很在意你,还说什么拼命工作不是为了红是为了保护你,我当时挺意外的”

哪怕他们的关系已经无需旁人佐证,听到这句话,朱正廷还是心底一片柔软。

“他说的是真的”

“啊?”

“我是说,他说的都是真话,我确实比较重要啊哈哈哈”

晋瑶突然觉得,朱正廷有点可爱?

——

收工以后,两人一起开着朱正廷开来的车回酒店。拍戏的地方比较偏,酒店里基本全是他们剧组的人,上了楼,两人也就没怎么避讳的一齐进了黄明昊的房间。

进了门,朱正廷就开始盘着腿坐在床上点宵夜。“唉我这奉献也太大了,为了你跑到这荒郊野岭的来,连外卖都只有四家!”

因为拍戏弄了一头发胶的黄明昊进屋就洗头去了,这会头发还滴着水就爬上床往朱正廷身边凑。

啪嗒,一滴水滴到手机屏幕上。

“黄明昊你不吹头就跑出来干嘛,都把我床弄湿了!”

“这明明是我的床”

“你的不就是我的!”

眼看着黄明昊顶着一头的水就要往枕头上趟,朱正廷一把就把他薅起来拽着往浴室走“啊啊啊朱正廷你能不能轻点!谋杀亲夫啊啊啊”

然后,黄明昊的鬼哭狼嚎就消失在吹风机的巨大轰鸣声里。

朱正廷单手游刃有余的给他吹着头发,另一只手在手机屏幕上继续点着外卖。

黄明昊依然张着嘴在说些什么,可朱正廷根本不理他,继续粗暴的拿着吹风机冲他的头发乱吹。黄明昊终于忍无可忍的拔了吹风机的插头“朱正廷……”

“嗯?干嘛?不吹了?”

“你对我不如以前好了,果然,我们是到了七年之痒了吗”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你有病啊”

“你看你以前,给我吹头发的时候,都可温柔了,现在呢!边给我吹头发边点外卖理都不理我!唉,果然,我现在对你没吸引力了”黄明昊一脸心碎状。

朱正廷哭笑不得“差不多得了啊,还演上了跟我,赶紧吹完过会外卖该来了”

“你看你光想着外卖!你就知道吃好吃的”

“我不吃好吃的还吃你啊”

朱正廷话一出口差点咬了舌头。

黄明昊接着就换上了意味不明的笑,边笑边往上凑“哎呀朱正廷,你这脑子里成天想的都是些啥啊,你这么主动我……”

“滚!”朱正廷扔下吹风机冲到床上趴在枕头上不起来了,耳根红了一片。

黄明昊看着他像兔子一样着急忙慌的跑走在浴室里放声大笑起来,笑够了又哼着小曲给自己吹好了头发。

——

没过一会朱正廷手机就响了,是他点的外卖。

“哦好的,谢谢,您给我放屋门口吧我过会自己拿”

挂了电话用脚踢了踢身边人的屁股“外卖到了,快去拿”

黄明昊不情不愿的退出了游戏,慢悠悠的挪到房间门口,一打开门他就惊了,整整三大袋子。唉,朱正廷狂点外卖症又犯了。

“就我们两个,你点这么多!”他边拿边朝屋里喊到“你快出来我拿不了!”

朱正廷光着脚跑出来“这么点东西你都提不动,要你何用!”

黄明昊看着他光着的脚叹了口气,脱下自己的拖鞋踢到他脚边。朱正廷只穿了一只,用另一只脚踹了踹他屁股“快进屋,外面太热了”

两人一起一蹦一蹦的进了屋。

身后的拐角处,昏暗的走廊里,镜头反射出了不易察觉的光。

……

本来这章他俩要公开的但因为最近快考试了事太多了就先写了个过渡章,下章重头戏等我忙过下周一好好写!等我!








评论(68)

热度(3351)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