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

他啊 是我的爱人

【贾正】全部余生里16 (完结)

距离黄明昊和朱正廷在微博上公开恋情轰动整个娱乐圈已经过去了一个秋天,或许是秋天太过于不痛不痒,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冬天也已经过去了大半。

这几个月的光景,两人过的和往常没什么不同。工作的时候分隔两地拍戏,把休息的时间尽量凑到一起,窝在一块玩局游戏看部电影,又或是什么也不说各自忙着手头的事,偶尔抬头,对方在自己的一米以内视线里。每隔几周会固定去看看对方的父母,也会在某个偷得半日闲的午后突然心血来潮开车去市郊,哼一路的歌或是拌一路的嘴,下了车呼吸上几口新鲜空气。

外界铺天盖地的言论随着时钟齿轮周而复始的转动变为三言两语,又逐渐趋于平静。

还是偶尔会有人跳出来发表些长篇大论,对他们的关系品头论足。

人可真奇怪,当初有无数证据指向他俩不和,却也有个别冒出来猜测他们真实关系的,现在开诚布公了,又有几个认准了是假的非要找出来破绽的。

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

娱乐新闻每天都会推送些题文不符的八卦哗众取宠,热搜榜上谁和谁来了又走,太多人太多事潮水般一拥而上然后销声匿迹,不过是今天晚饭后的谈资,我们还要过各自的生活。

就像只有黄明昊知道今天朱正廷偷偷摸摸的说是跑出去健身,其实是为了给自己准备明天的生日惊喜,他不拆穿。

他们过的好不好,他们自己知道就行了。

所以在公开后的几个月里,两人不约而同的婉拒了各种综艺和访谈邀约,他们不需要这段感情在别人口中愈演愈烈,有坐进录影棚回答别人他们如何相识又有多相爱的功夫,他们宁可戴上口罩一起去趟超市,把家里的冰箱填满。

冰箱门上整整四排的爆浆软糖和便利贴上朱正廷写的“一天只许吃一袋!”七个大字,就是爱了。

不是挂在嘴边,是渗入生活点滴,是习惯。

——

第二天一早,朱正廷就一头扎进厨房认真钻研起来,说是要亲手给黄明昊做出个生日蛋糕来,黄明昊有点不信,可他不敢说。

九点一过经纪人就打来了电话“祖宗啊,你看看微博因为你生日都爆了,你好歹得有点反应啊”

往年这种时候他都是要开生日会的,每次结束了再赶回家不是错过了晚饭的时间就是已近深夜。如今朱正廷的工作室渐渐步入正轨,遇上不错的剧本也会考虑,但很少接综艺和广告代言了,黄明昊也就不想再那么拼命,至少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他想把时间留给朱正廷。

“啊我这刚起床还没看手机”

“要不你过会开个直播吧,和粉丝说两句话,毕竟今年把生日会取消了,我过会给你预告一下”

“行吧我过会收拾一下”

黄明昊起来洗了个头,又换了件T恤,站在窗边开了直播。

“大家好,我是黄明昊,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开生日会,所以我来和大家聊聊天”

满屏滚动的都是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哦,你们的祝福我收到了,你们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可以聊聊天”

“我现在啊,我现在在家哈哈哈,对啊我在家过生日”

“准备怎么过?就是普通的过生日啊”

“我自己在家吗?当然不是啊,还有一个人,你们知道的哈哈哈”

“他在哪,别提了,他一大早上起来就神神秘秘的跑到厨房了,说要给我做蛋糕,你们说他傻不傻哈哈哈”

“你们想看影帝?”黄明昊笑的眼睛都眯在一起,“那我们偷偷过去看看好了,说实话我也很好奇”

黄明昊举着手机往厨房走,一进厨房门就看到朱正廷扎着个小苹果头,围着条粉不啦叽的小围裙,专心致志的拿着手机拍料理台上已经做好的蛋糕胚。

“黄明昊你起来啦!你快看我做的!我厉不厉害!”

因为直播是前置摄像头,大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只能看见黄明昊温柔的要滴出水来的眼神。

“你最厉害”黄明昊笑着夸他。

“那当然”随后朱正廷又弯下腰对着自己的杰作猛拍。

黄明昊对着手机说“怎么办,他现在,有点可爱,我有点不想让你们看见”

“你跟谁说话呢?”朱正廷好奇的蹭到他旁边,一张脸一下子凑到了镜头前。

“我在直播”

于是几十万人一起看到了影帝扎着小苹果头脸上还有几道面粉的“有点可爱”的样子,岂止是有点,屏幕前的万千粉丝同时遭到了可爱暴击。

只见朱正廷反应了几秒后两只眼睛瞬间瞪的老大,然后……然后他们眼里又酷又拽的昊哥就被打了,啪啪的两声脆响镜头一阵摇晃。

“黄明昊你想死吗!我脸都没洗啊啊啊”边说边一溜烟跑回卧室。

镜头恢复正常以后,屏幕上是捂着自己胳膊皱着脸的一点也不酷的黄明昊“这就是你们温柔仙子的真面目,还温柔,他就是个暴力仙子”

五分钟后,一头顺毛换上粉色衬衣的影帝重新出现在了镜头前“大家好,我是朱正廷”

看着他一字一顿认真的表情又想起刚才的小苹果头,黄明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一记眼刀飞过来。

“不是吧,今天可是我生日啊你还这么凶”

“哦今天这个讨厌鬼生日,我就不和他一般见识了”

旁边的黄明昊做起了鬼脸。

明明低着头整理衣领的朱正廷却突然转过头去“黄、明、昊?”

“干,干嘛”

“哼,别以为我没看见”

“你不是要做蛋糕吗还做不做了”

“哦哦哦对对对”

说着朱正廷就起身去给他的蛋糕胚上准备抹奶油了,黄明昊突发奇想“哎要不我和你一块做吧,把手机架在那边,我自己在这自言自语怪奇怪的”

说着就把手机架在料理台旁边的柜子空格里。

伸手就要拿朱正廷盛在小盘子里的奥利奥饼干,还没碰到盘子边,就被打了手“洗手了吗你”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嘴上这么说,还是乖乖的去背后的水龙头洗手,洗完了也不擦干,往朱正廷身上甩。

“还直播着呢,你注意点,今天直播完了你的酷guy形象直接倒塌”

“我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酷guy!人设永不倒”

朱正廷懒得理他,抓住他还在挥舞的手,抽了张纸给他擦干。

两人一起给蛋糕胚涂粉色奶油。

“朱正廷我都二十好几的人了你怎么还给我用粉红色这种小孩子才喜欢的颜色”

因为在我心里,就是不想你那么快长大啊。

“谁让你喜欢黑色,难道我要给你做黑色的生日蛋糕,那你怎么不直接吃煤球哈哈哈哈”

黄明昊无法反驳。

涂完奶油,开始用奥利奥饼干和各种糖装饰,朱正廷觉得蛋糕侧面光秃秃的好像还缺点什么“对了!还有你的软糖”

边说边去冰箱里拿了一袋软糖过来。

“正好你今天把蛋糕上的软糖吃了就行了”

“今天我生日啊,我申请吃两袋!”

“不行,是谁大晚上牙疼的拉着我直抽气你忘了?”

朱正廷一脸严肃,黄明昊起了坏心眼食指突然插进蛋糕里又迅速抹上朱正廷的脸。

一道粉色的奶油。

“我的蛋糕!!!黄明昊!!!”

蛋糕上一个圆乎乎的洞。

“哎呀没事,我补救一下”转头瞅到桌子上一碗小樱桃,拿了一颗放了进去“呦正好,量身定做,和你一样可爱”

“我才不可爱”

还不可爱你脸上的那坨奶油都不同意好吗。

“我要尝尝好不好吃”

“好啊我拿刀切一下”

“不用那么麻烦”说着黄明昊就伸手在朱正廷脸上的那道奶油上一点,送到了嘴里“好甜”

“你你你,直播还没关你干嘛呢”细心的网友们发现影帝的耳朵尖红了。

“害羞啦你?”

“不想理你”朱正廷趴到屏幕前“这个人太讨厌了他今天生日我得让着他,我去喂猫啦你们继续聊天吧”

“谢谢大家今天陪我一起过生日哦,我的生日愿望?嗯……我好像没什么愿望我的愿望基本都实现了,非要说的话,就是保持现状吧”

“那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吧,他一个人喂猫我不放心每次只要汀宝要吃他就一直喂”

“为什么叫汀宝?因为justin和朱正廷都是汀啊,我们的宝贝就叫汀宝啦”

“好啦,你们的祝福我都有收到,不用担心我,你们也要每天开心哦,毕竟我有某个爱唠叨的人天天管着,吃的好睡得香哈哈哈”

——

结束了直播,黄明昊去客厅找人。

客厅的长毛地毯上,一人一猫,都摊着小肚皮四仰八叉的躺着。

“播完啦,给你留了个地儿”朱正廷指指自己身边窄窄一溜儿地毯边。

黄明昊拖鞋一甩躺了上去,侧着身子,整个人环住朱正廷“朱正廷”

“嗯?”

“这是你陪我过的第十四个生日”

“嗯”朱正廷等他下文。

过了半晌,黄明昊又开口,却只有两个字。

“真好”

朱正廷笑了,此刻阳光从窗户大片的倾洒进来,整个屋子都带着懒洋洋的暖意,汀宝扯着自己的小短腿爬到朱正廷的胸前,拿自己毛乎乎的小脑袋在他的脖子旁一拱一拱的,自己的右手,被黄明昊握在手里。

“是啊,真好”

我们已经过了一定要数着十二点的钟声给对方一个惊喜的年纪,不会在每一个纪念日都郑重其事的许诺对方永不分离,可我还是每分每秒都想和你待在一起,十年过去,我们也还在热恋期。

今天过去一定又要有人回看着直播分析上几遍他们的关系。

那又怎样。

世人堆砌端倪用一万个证据,证明我讨厌你。

可我早已把你安排进我,全部余生里。

——

知道大家都很舍不得这篇文完结,我自己也一样。不知道最后一章如何收尾才算圆满所以拖了一章又一章(本来打算十章完结的),现在这个完结章写了又改最后好像也不太满意,但总算是想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了,看评论也觉得传达到了你们心里就很开心。

接下来如果有灵感会以番外的形式让这个故事延续,包括萧见清和木童。所以大家不要难过!

下两个星期依然有考试(对我们的考试周就是拖的这么老长),会开始写新故事但更新速度没法保证,希望你们能像喜欢余生一样喜欢新故事吧























评论(211)

热度(6119)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