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

他啊 是我的爱人

【贾正】懂事(一发完)


现背 不长  只是想表达点东西

相信比存在本身 更有力量

——

说到底
我懂的不是事
是你

……

黄明昊脾气最好了,整个公司上上下下没人不赞同这一点。

甚至说起来,还没人见过他生气的样子。

如果有事和他商量,他多半会露出两颗门牙微微一笑然后把一句“都行”挂在嘴边。

再不济,也是一句“我无所谓啊”

经纪人夸他聪明。

公司的哥哥们说justin最懂事了。

聪明到在朱正廷第三次看向他却什么都不说犹犹豫豫的时候主动开口询问“咋啦?”

懂事到朱正廷说完公司想让他和队友签捆绑更有利于组合发展后,继续低头盯着游戏界面,声音没什么起伏“哦,挺好的啊”

“你……”这一个音节发的很急,好像下一秒朱正廷就要发火了。然而句子被生生扼断,一个深呼吸,再开口时回归平静“是吗,我也觉着挺好”

……

朱正廷在录制的时候不小心把脚崴了。

夜里大家提议去吃火锅的时候黄明昊本来想提醒一句的,朱正廷的脚刚受了伤,走多了路又该疼了。

他看向朱正廷,可对方没看他,兴致很高的投入到去哪里吃的热烈讨论之中。

事实上,他们俩也两三天没有过什么实质性对话了,私下里。

于是黄明昊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走的时候拿了贴膏药对折放进了左边口袋里。

成都的火锅真辣。

辣到都回到酒店了,黄明昊还觉得自己的胃和喉咙在烧。

电梯里,他用手扇着风“我要死了我回去要喝三瓶冰水”边说边不安分的身体晃来晃去。

然后就从侧面镜子里,对上朱正廷看过来的视线。不动声色的移了眼神,好像他真的没看见,身子,却不晃了。

出电梯的时候,朱正廷一只脚迈得太快,另一只崴到的脚跟不上,整个人歪了一下。黄明昊一把拽住了他胳膊稳住了他,刚想开口你看吧受伤了还要去吃火锅现在路都不会走了,就被经纪人一句“要不你背一下他吧”堵住了嘴。

当然,这个你不是指他。

黄明昊收了手,往旁边走了两步。

他觉得朱正廷好像看了他一眼,但再回头,又什么都没有。

“justin你往后来一点,别挡镜头了,我要录个视频”

“好”意料之中的回答。

他退到最后面,盯着朱正廷此刻悬空的脚腕,手伸进左边口袋里。

这酒店的走廊可真长。

……

他这次没和朱正廷一个房间。

回屋二十分钟后,助理来敲了黄明昊的门。

一瓶牛奶。

“你们今天吃的太辣了,我就去给你们买了牛奶,听说牛奶解辣”

“谢谢姐姐”黄明昊乖巧的笑。

关上门,黄明昊露出了今晚第一个八颗牙齿着凉的笑。

你不会真以为我要喝三瓶冰水吧,傻子。

……

见面会上,朱正廷哭的很厉害。

关于他有多感性,黄明昊再清楚不过了。

读粉丝写的信会哭,看个温情的电影会哭,甚至有次黄明昊高烧了三天还不退他都给急哭了。

可黄明昊是个没有眼泪的人,除非不让他眨眼生理性分泌液体,那不能称之为眼泪。

他最小,也最会抑制自己。

朱正廷问过他,在看完一部灾难片哭的不能自已的时候“你怎么没哭,你不难受吗”

那是假的,他有些惋惜,但不为此难过。

倒是朱正廷满脸的泪让他的心揪在了一起。

他不会安慰人。

只能陪在他旁边,不说话,递一张纸巾。

今天也一样。

他走到台侧,拿了一块毛巾,递给他。

传递的瞬间,碰了碰他的手指。

他学不会在人声鼎沸的摄像机前声势浩大,他只能隐秘而伟大。

即使没有抱着你,也只有我能最体会你。

你夸我没脾气,最懂事。

却没有笑意。

……

回到酒店洗完澡的时候,有人敲朱正廷的房门。这次,他们住的单人间。

开门,看了门外人三秒,不说话,转身回屋。

上床,背对着门口躺下。

黄明昊带上门,走进来,脱了鞋,躺在他身后。无声。

几秒后,一声叹气。

手从背后环上了朱正廷。

“因为,你是队长啊”

因为你是队长,所以你要兼顾大局,听从公司安排;因为你是队长,所以你要对这个组合负责,特定阶段扮演特定角色;因为你是队长,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不能给你再添麻烦了。

“黄明昊,有时候我真希望,你没那么懂事就好了”

其实,我不是懂事啊
我是懂你

朱正廷转过身来,调整成最熟悉最习惯的角度“关灯,睡觉”

“你抱着我我怎么去关灯”

“不管”

黄明昊笑的厉害,这下连后槽牙都能看见了。

……

你看,我最爱你
所以我理所应当心甘情愿把它藏好

——

哥哥弟弟出道一百天快乐

评论(65)

热度(292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