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

他啊 是我的爱人

【七巧便利店/20:00】小熊便当


上一棒 @大綮有田 /下一棒 @ayo

七夕快乐哦,一块8000+的大甜饼

——

讨厌你是我冗长的青春期里
为了不被你察觉我的复杂情绪
而耍的鬼把戏
这得是个秘密
它叫别扭的喜欢你

——

朱正廷讨厌黄明昊,从他抢走独属于自己的小熊便当开始。

黄明昊讨厌朱正廷,从他教自己写错名字而被小学同学叫了六年外号开始。

——

朱正廷七岁那年,他妈妈的高中兼大学闺蜜一家搬到了他们家隔壁。

七岁的朱正廷第一次见到六岁的黄明昊,脑子里只有一个字“肥”,彼时黄明昊还是个圆乎乎的小胖子,朱正廷却偏偏是个只喜欢和好看的人一起玩的小朋友。不过在妈妈的注视下,他还是歪着头笑眯眯的冲黄明昊打招呼“弟弟好”

而从小就早熟的小黄明昊敏锐的觉察到眼前这个哥哥并不喜欢自己,他吸了吸鼻子,躲到了妈妈的身后。

“哎你看这孩子,快给哥哥打招呼”

“算了算了,第一次见小孩子认生。你呀可总算是搬过来了,以后也有个照应,昊昊这么小可不能总让他吃些面包泡面什么的,你工作忙没空做饭以后就让昊昊在我们家吃”

两人一见面就打开了话匣子,好多话朱正廷都听不懂,不过他听懂了以后这个圆乎乎的弟弟要在他家吃饭,他嘟起嘴,有些不高兴。

事实证明,他确实应该不高兴。

自从黄明昊来他家吃饭开始,朱正廷只能吃五块红烧排骨,四个虾饺,两块披萨……

和半支菠萝味旺仔碎碎冰一起被分走的,还有妈妈的一半宠爱。

朱正廷甚至觉得,是一大半,因为妈妈总爱捏那个小胖子的脸,还总叫自己要让着弟弟。

当然,真正让朱正廷觉得黄明昊是个讨厌鬼的,还是暑假过去开学那天摆在桌子上两份一模一样的小熊便当。

刚刚比桌子高了没多少的朱正廷举着小拳头抗议“小熊便当是我的!只有我能有!”

“正正是哥哥,要听话,你不让给弟弟的话弟弟课间的时候饿了怎么办?”

朱正廷挺着小肚子紧紧的抱着两个便当盒,鼓着嘴眼看就要哭出来。

黄明昊在一边背着小手不说话。

“正正,再不走你可就要迟到喽,不能这么小气知不知道,喜欢的东西要和别人分享妈妈怎么教你的?”

啪嗒,一滴眼泪掉到了饭盒上。

朱正廷缓慢的挪到黄明昊跟前,把放在上面的那一盒塞进了他肉乎乎的小胖手里。

然后又迅速的转过身去“哼”

一路上,朱正廷都陷在浓浓的悲伤里。

他再也不是嘉正小学唯一拥有小熊便当的人了。

黄明昊这个讨厌鬼。

……

小学一年级开学第一天的黄明昊要完成的作业,是学会写自己的名字并且写在自己的课本和作业本上。

小学二年级开学第一天的朱正廷要听妈妈的话,身为哥哥教弟弟写自己的名字再监督他写到本子上。

看着妈妈写在白纸上的小胖子的名字,朱正廷皱着一张脸学着大人的样子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唉,这个讨厌鬼连名字都这么难写。

边想边撅起嘴巴瞪着黄明昊。

黄明昊晃着他胖乎乎的小短腿,眨了眨眼睛“难道哥哥也不会写我的名字吗”

“谁说的!我…我比你大了整整一个年级我都会写好多好多字了!”边说边用小短手费力的在空中比划了一个大圆。

说完看着纸上笔画复杂的三个字突然灵机一动“你看我妈妈还有你妈妈都叫你昊昊,所以你只写你名字最后一个字就行啦”

黄明昊显然不相信“可是老师说的是写自己的名字,不是小名……”

“哎呀没事的,相信我肯定没问题!”说完还啪啪的拍自己的小胸脯一脸斩钉截铁的样子。

黄明昊还想再反驳,被朱正廷一个瞪眼堵住了想说的话“你到底学不学!”

朱妈妈从厨房端着糖醋排骨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两颗小脑袋凑在一起,趴在茶几上认真的模样,她欣慰的笑了笑,拿出手机拍了下来,准备下次拿给黄妈妈看。

而镜头里看起来分外和谐的画面下,两个小人正在不间断的你一句我一句斗嘴。

“你真笨就是一个日和一个天!,你写的真丑!”

“我都是比着你的写的!”

“我哪有写的这么长?你写的这么大格子都塞不下”

“我才刚开始写”黄明昊为自己辩解。

“算啦要不你把日和天横过来写,这样就能写下了”朱正廷觉得自己真是聪明。

对于横过来和竖着一不一样这件事黄明昊心存疑惑,但朱正廷每天五点准时收看的动画片快要开始了,在他没耐心的一遍遍催促下,黄明昊在语文书数学书和作业本上认真的写下了一个日和一个天。

……

六岁的黄明昊尚不能理解老师叫着“日天小朋友”时脸上忍不住的一阵阵笑意。

而且因为他的昊字大家都不认识,他还学着朱正廷教他的告诉大家他的名字就是一个日和一个天,久而久之小朋友们都叫起他日天来。

当然,等小学五年级的黄明昊后知后觉这两个字的其他含义以后,这已经变成了同学们调侃他的外号。

“嘿!黄日天!”

在朱正廷小学六年级放学的某个下午,黄明昊罕见的一句话都没和他说,冷战甚至持续了一个多星期。

不过朱正廷才不在意,反正他们俩一开口就是吵,他比较关心巷子口的那家便利店今天有没有花枝丸。

……

转眼两个人都进入了初中,朱妈妈也不再接送两个孩子,而是叮嘱已经初二的朱正廷放学的时候要叫着弟弟一起回家。

朱正廷眼疾手快的夹中最后一个虾饺塞进嘴里,得意的撇了一眼身旁筷子举在半空的人,鼓着腮帮子接旨“滋道了,妈”

等朱妈妈起身收拾盘子进了厨房,黄明昊立刻怪声怪气的学他“滋、道、了——啊”

朱正廷狠狠的掐上了他大腿上的软肉。

“昊昊怎么啦?”朱妈妈关切的探出头来。

“还不是太馋咬着自己舌头了,没事儿妈,不用管他”

朱妈妈笑着摇摇头,表示对这两个孩子成天斗嘴打闹已经司空见惯了。

第二天早上,二人在朱妈妈的注视下乖乖的肩并肩走着去上学。

到了拐角的地方,朱正廷停下了。

黄明昊双手插在口袋里,继续往前走着。

“喂”

“干嘛”黄明昊转过身来,踢着脚边的石子。

“放学以后我不会去找你的,直接六点在这里集合”

黄明昊轻笑了一声“你不会以为我想和你一起走吧”

“应该是我、更、不、想、看见你”

“求之不得”黄明昊利落的转身快步走了。

“你!”朱正廷看着他嘚瑟的背影气不打一处来,铆足了劲飞快的向前走,那姿势堪比优秀的竞走运动员。

终于,在第一个路口,赶超了黄明昊。

看着从自己身边雄赳赳气昂昂走过去的朱正廷,黄明昊翻了个大白眼“不是吧,这都要比……服了……”

黄明昊初中的头两年,在每天早上观看朱正廷竞走,每天晚上和他在巷子口汇合装模作样的并肩走回家中,安然度过了。

当然,这期间不乏许多不和平因素。

比如他总是在朱正廷撕开碎碎冰包装袋的瞬间一把抢过,咔嘣掰开,把其中一半塞进嘴里。

比如他总是会从身后偷袭拿走朱正廷关东煮杯子里的最后一根花枝丸。

结果当然是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片刻不停的从巷子口吵到楼道前的第三层台阶。

夏天的时候天还亮着,会有跑来跑去的孩子和偶尔踢到两人面前的小皮球,树枝上的蝉鸣很吵。

冬天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下来,黄明昊有些近视平时又不爱戴眼镜,偶尔有自行车贴着他行过,朱正廷总会猛的拽他一把,劲儿特大,再骂上一句“你瞎啊”

然后又开始新一轮的争吵。

乐此不疲。

至少在黄明昊看来是。

这两年,他迅速拔节生长,个子快要赶上大他一岁的朱正廷。褪去了婴儿肥,下颌渐渐有了棱角,除了依旧肉嘟嘟的手,全身上下再也没有朱正廷口中小胖子的半点踪影。

不过朱正廷对他的态度,可没有随着他长成了好看的男孩子而有半点变化。

不过黄明昊不在乎。

他就喜欢看朱正廷生气的时候精彩纷呈的表情,生动又搞笑。

大概是初中生活单调又重复,不足以盛下他那一整个青春期无处安放的躁动。

气朱正廷,成了他最大的乐趣。

……

朱正廷初中毕业的时候家里请了三两好友一起吃饭,庆祝他考上了本市最好的高中。黄明昊也被他妈妈拉着不情不愿地来参加。

席间,大人们你来我往的敬酒寒暄,朱正廷看似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埋头只顾着吃,却能在别人夸奖自己的时候不忘两眼弯弯的乖巧一笑。

“装”

听到身旁人冷冷的抛出来这么一个字的时候,朱正廷瞪圆了眼睛朝他看去。

下一秒,朱正廷刚刚瞄准的最后一块栗子酥就落入了对方的口中。

看着他得意洋洋的表情,朱正廷深吸一口气“嘁,我今天心情好,不和你一般见识”

“考上A中值得你这么开心?”

“那、当、然!我终于结束了和你在学校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生活了我能不开心?”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也去A中”

“就你?先改了你那语文考试懒得写作文的毛病再白日做梦ok?”

黄明昊没什么表情,筷子一点一点的戳着盘子里的狮子头“一年而已,可别高兴太早”

朱正廷没再接话,别过头去往杯子里添可乐。

两道弯弯的睫毛下,低垂的眉眼里划过狡黠的光,转瞬即逝。

一年以后,黄明昊收到了A中的录取通知书。

……

可令黄明昊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刚一开学,别人口中的风云人物朱正廷和自己所认识的那人竟大相径庭。

“校、校霸?”黄明昊不可置信的重复,要说朱正廷是校草和学霸他还能信,可这俩词拆了重组以后和朱正廷简直八竿子打不着。

“是啊,据说是当初正廷学长一来就惹得全校女生纷纷跑来要微信,结果高年级的学长不乐意了,几个人联合起来去堵他想找麻烦,谁知道正廷学长一个人干倒了一片,当时这事传的沸沸扬扬!也不知道这学长到底长什么样能引起这么大轰动……”

听着灵通各种小道消息的同桌滔滔不绝,黄明昊还是有点不太相信。

“你这都从哪听来的”

“上一级的啊!而且打那以后还有几个学长就跟在正廷学长身边,篮球赛那会和外校起了冲突也是他们摆平的,学校里可没人敢招惹他们,尤其是正廷学长”

正廷学长,正廷学长……黄明昊不以为然的转起了笔,今天早上我还抢了你们正廷学长的半个煎蛋呢,要说招惹,怕是得追溯到小学一年级去了。

放学后朱正廷走到巷子拐角处的时候,就看见黄明昊双手插兜叼着个棒棒糖靠在单车旁边等他,要不是这个时间地点,朱正廷可绝不会自作多情。

饶是这样,他也没停下来,看了对方一眼就继续自顾自的走着。

黄明昊推上单车,跟了上来。

“我们不是都一年没一块走过了,你抽什么风今天”

“谁让我倒霉考上和你一样的学校,同样的路线分开走,阿姨不会说?”

朱正廷刚想反驳,就见黄明昊挑了挑眉,加了一句“校霸”,阴阳怪气。

朱正廷愣了一瞬,随即又摆上得意洋洋的神色“怎么,怕了?为了在学校里过的舒坦你可得多讨好讨好我这个校霸了”

噗嗤,黄明昊没忍住笑出声来。

“笑什么笑!”朱正廷一副很凶的表情。

“我笑给自己头上画了个王的猫就以为自己是小老虎了”

趁朱正廷没反应过来,他接着说“怕的应该是你吧,我要把这事儿和阿姨一说……”

“你敢!再说了,我们只惩恶又不欺善……”

楼栋前的第三层台阶到了,这是往常他们停止吵嘴的标志物。

这回也是黄明昊先让步“我可没这么闲会去打小报告”

“算你识相”

两人默契的住了嘴,一起往楼上走去。

——

让碎碎冰一拿出来就冒了水汽的夏天,在开学的忙碌里一下子就没了踪影。

这天大课间,朱正廷经过操场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一群女生围着篮球场水泄不通,以为是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比赛,随口问身边的黄新淳“老三,咱们学校今天有比赛?”

“没听说啊”

走近了,朱正廷往篮球场上扫了一眼,只一眼,就看见了正在传球的黄明昊。

天蓝色的衬衣领子上,一道藏蓝色的条纹。

朱正廷笑自己的视力未免太好。

见老大盯着球场上正在投球的人,黄新淳立马说“那是高一的学弟,叫什么黄、黄明昊好像是,这些女生全是为了看他来的,这架势快赶上老大你当年了”

朱正廷这才注意到球场周围几乎全是盯着黄明昊花痴尖叫的女生。

“切,就他?”真该给你们看看他屁大点的时候小胖子的模样。

“老大你认识?”

“不熟,看他面相就不顺眼”朱正廷没再停顿抬脚就走。

面相?黄新淳又回头看了看球场上那人,挺帅的啊。难道是太好看了威胁了老大的校草之位?廷哥的心思你别猜,还是回头问问李权哲他们算了。

“这还不简单?”李权哲把最后一块香菇肥牛塞进嘴里后说“不就是那小子惹咱们老大了看都不想看见他?走走走,会会那小子去”

朱正廷不知道的是,因为自己的弟弟们跑到高一走廊上堵黄明昊,一时间整个高一都议论纷纷黄明昊怕不是惹上了朱正廷。

……

第二天早上朱正廷打着哈欠从屋里出来的时候,黄明昊罕见的没有坐在餐桌旁慢条斯理的吃早餐,以往这时候他都是要白他一眼再去刷牙的。

“妈,那个……”

“你问昊昊啊,他说今天有个作业要补很早就走了”

我什么时候问他了……朱正廷摸了摸鼻子,慢悠悠的挪去刷牙。

临出门的时候惯性的拿起沙发上的校服穿上,下了两级台阶,才觉出不对劲来。

低头闻了闻身上的校服,一股黄明昊那家伙身上的味道。又抬起左手袖子,看清了上面用马克笔画的一个猪头。都多大了,幼稚。

朱正廷撇了撇嘴,这个笨蛋真的没救了,校服都能穿错。

因为他总踩着上课铃进班,便不得不等到下了第一节课再去找黄明昊。

整整一节课他都没上好,都怪那个讨厌鬼,这股薄荷掺着柠檬的巨大气味搅得他心神不宁。

好容易挨到下了第一节课,朱正廷匆匆上楼去逮黄明昊。

高一5班靠后门门口的男生朝班里喊的时候脸上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黄明昊!朱、正,廷学长找你!”

这一喊不要紧,一个班的人全冲后门扭过头来。

趴在桌子上的黄明昊短暂的笑了一下,不紧不慢的从座位上起来,朝站在自己班级门口的那人走去。

他们这个楼是半封闭式的,每层走廊外头都是类似露台的结构。阳光总是很足,此刻门外那人被照的眯了眼睛,浑身都透着暖融融的光。

黄明昊就突然觉得,他总是抱怨的刺眼光线,这一刻也没那么烦人了。

“找我干嘛”在距离朱正廷两步远的时候黄明昊没什么表情的开口。

朱正廷嫌他墨迹,不耐烦的向前跨了一大步伸手摸上了他的衣领。

班里突然静了下来,就在大家以为下一秒他们班草就要被校霸揪衣领的时候。

哗啦。

朱正廷拉下了黄明昊的校服拉链。

???这是什么戏码???

只见朱正廷有点粗暴的连拉带扯的脱下黄明昊身上的校服以后,又利索的脱下自己的扔到黄明昊身上。

“看来我真是低估你了,你不是脑子不行是根本没脑子,校服都能穿错”

黄明昊反常的没有回嘴,意味不明的盯着朱正廷。

“不对啊,你校服不都放玄关那吗,你?”

“嗯,我故意的”黄明昊得逞的笑。

“你说什么?”

黄明昊突然凑近,趴在他耳边“你说的,我得让大家觉得我和校霸搞好关系嘛”

朱正廷还没搞懂他突然这是搞什么鬼,一脸莫名其妙。

“好了,快回去上课吧学—长—要打铃了”说完还哥俩好的揽着他送出了门。

在全班惊讶于他和校霸的不明关系中,黄明昊弯着嘴角回到了座位上。

不过,这笑意在他看到自己校服左边袖子上的猪头旁边,三个大写的HMH后,僵在了嘴角。

而回到班里听黄新淳说了昨天堵了黄明昊的事情经过后,朱正廷总算是明白他此举何意了。

隔着两个楼层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翻了个大白眼。

……

转眼九月过去,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

朱正廷如往年一样,报了跳高。

好巧不巧,黄明昊就在跳高场地的不远处,准备起跑一千米。

不过是在枪声响的瞬间没来由的朝那个方向瞥了一眼,朱正廷落地的时候,却崴了脚。

一时间疼的他倒抽了一口凉气,愣是坐在原地站不起来。原本等候在一旁的同学也都围了上来,询问他要不要紧。

缓过了最初的疼,朱正廷一边和大家说着没事一边想自己站起来,一抬头就对上了黄明昊的眼睛。

“你……你不是应该在比赛?”

“别废话,上来”黄明昊在他面前蹲了下来。

“你干嘛?”

“上来啊,去医务室啊,你脚崴了脑子也傻了?”

“你说谁……”

一旁的老师打断了他们“正廷你赶紧让同学背你去医务室看看”

朱正廷这才向前倾了身子,上了黄明昊的背。

黄明昊立刻就站了起来,把他往上颠了一下。吓得朱正廷立马紧紧攀住他的脖子“要死啊你!吓我一跳!”

黄明昊没理他,快步向前走。

十月的风吹在身上让朱正廷觉得有点凉,低头却看见黄明昊后脖颈上的汗,从细碎的头发里流进衣领,一滴、两滴……

朱正廷终于忍不住开口,却不是平常满带火药味的口气“你,你比着赛呢为什么要跑来”

一秒、两秒、三秒……就在朱正廷以为黄明昊不会回答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突然开口“当然是来看你笑话的了,跳个高还能崴到脚还有比你蠢的人吗哈哈哈,真后悔没带手机给你拍下来”欠揍的语气。

朱正廷也确实那么做了,一巴掌呼到他湿漉漉的脑袋上,随即又嫌弃的往他衣服上蹭。

该死。朱正廷盯着黄明昊后脑勺上的发旋,为自己刚刚因为三滴汗而生出的猜想生自己的气。

这股气,一直延续到回到家里,黄明昊听说朱正廷父母今晚要去看望他生病的外婆而不回家后,主动提出要留下来给他上药做饭。

“不需要,别假惺惺的了,你走吧”

“朱正廷,这种时候了你还逞强?”

“我怎么逞强了?我崴个脚还不能自理了?”说着就要从床上站起来走两步给黄明昊看。

结果脚刚一落地,整个人就斜斜的歪了下去。

黄明昊眼疾手快的扯住了他“你有病啊?这种时候了你还逞能?你又不是真那么讨厌我!”

朱正廷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你、你说什么?”

黄明昊意识到自己一时心急说错了话,连忙补救“我是说,你脚好了再讨厌我也来得及”

“不,你刚刚不是这么说的,你到底什么意思?”朱正廷看似平静的质问,不依不饶,面无血色。

像是被一下子戳穿把戏的魔术师,难堪的下不来台。

两个人对视了许久,黄明昊先败下阵来。有些话,他本想等朱正廷高考完再说,至少应当是找个天气好的日子,打好稿,有恰到好处的时机。可现在他猝不及防,窗外还在下雨。

如果不说……他看向朱正廷装的一点都不好的镇定的脸。

深吸一口气,他松开朱正廷让他坐到床上,随即蹲了下来。

“你为什么讨厌我?”

“因为”朱正廷声音很大的开口。心虚的人总以为气势能掩盖慌张。

“因为我抢了你的小熊便当?因为我总是要抢你的东西,碎碎冰,花枝丸,虾饺和糖醋排骨?因为我处处针对你老和你斗嘴?”

“你这么有自知之明还来问我?你都这么讨厌我了我还不能讨厌你了?”

“那如果我这不是讨厌你呢?”

朱正廷睫毛快速的抖了两下“那不然呢”

“而且我发现,你也不讨厌我”黄明昊没有回答朱正廷的问题。

“谁说的,我”朱正廷急着辩解。

“因为你对我,和我对你是一种感情”

是别扭的喜欢啊。
是直到这一刻都嘴硬的说不出口的别扭的喜欢。

“什么这种那种我怎么知道……”边说边推开黄明昊放在床沿上的手准备赶他走。

谁知黄明昊突然反过来拽住他的手,借着力朝朱正廷突然凑近,一个吻落在他睫毛长的过分的眼睛上。

他早就想这么做了,在每次朱正廷跟他讲话忽闪的他心都跟着痒的时候。

“现在呢,知道了?”

朱正廷很久都没说话,再开口时竟然说起了八杆子都打不着的话题“你为什么要在校服袖子上画猪头”

黄明昊笑了“因为猪、正、廷啊”

朱正廷这才抬起眼来,可刚勾起一边嘴角就又一巴掌拍到黄明昊身上“你说谁是猪!”

“我是我是行了吧,那你是森林之王你是小老虎!”

“我为什么是小老虎”

“因为”黄明昊又凑了上来,亲上了他另一边眼睛“扮猪吃老虎啊”

这下朱正廷脸彻底红了,一把推开他“你你你……你别这样了你还是正常点吧我不适应”

“行,你躺着吧我给你做饭去,你想吃什么”

“我……”

“不用说了我就是随口一问,你讨厌什么我做什么”说完就哈哈大笑着往厨房走。

“黄明昊!你看我好了以后我不把你……”

半小时后,一份小熊便当放在了朱正廷的床头。

“你……你什么时候学的”虽然小熊便当的小熊一个耳朵大一个耳朵小,两只眼睛也贴的歪歪扭扭,可朱正廷满眼笑意。

“我可记得当初有人就因为我也有小熊便当伤心的啪嗒啪嗒掉眼泪,是谁呢?”

“闭嘴!你还是别说话了”

黄明昊笑的露出了八颗牙。

……

其实啊,你才是我少年时代的小熊便当。

想装进书包藏好,又忍不住捧出来炫耀。

……

后来说到最喜欢的天气的时候朱正廷总说是雨天,后来朱正廷也总问黄明昊到底是怎么看出来自己不是真的讨厌他的。

可黄明昊就是不说,他说这是秘密。

其实所有的自以为藏好都处处有马脚,心领神会也不过是某件小事的推波助澜。

高一开学的第三天,黄明昊坐在篮球架后头和人聊天,远远看见从学校超市走出来的朱正廷。他拿了一支草莓味碎碎冰。

掰开的瞬间站在他一旁的人便伸手来抢,可朱正廷劲大,谁也抢不过去。

是啊,他打人的时候多疼啊,怎么会抢不过自己呢。

——

朱正廷高考后的那个七夕,是两个人在一起后的第二个情人节。

本来说好要出去过节的两人因为黄明昊妈妈的休假而被打乱了计划。

两家约好要一起在黄明昊家里吃晚饭。

剩下最后一个藕盒的时候,朱正廷和黄明昊几乎同时伸出了筷子。

可朱正廷还是晚了一秒,收回筷子,去夹排骨的时候,一个藕盒放进了自己的碗里。

“我们昊昊什么时候这么懂事了啊”

“这俩孩子是真长大了,现在还知道互相谦让了,不像小时候哈哈哈”

“说到小时候,昊昊你还不知道吧,当初妈妈生你之前还和正廷妈妈说好要当亲家哈哈哈”

“说到当初……”

黄明昊听到这差点笑出声来,还是朱正廷在桌子下头踹了他一下让他得以忍住。

他妈这预感可以啊,亲家这事儿已经成了……

眼看快要到八点,黄明昊放下了筷子“妈,我晚上还约了同学”

“哦,那你去吧,早回来啊”

“那个妈”朱正廷也突然开口“我那几个朋友今天一块聚会呢我吃完了想过去看看”

“行,那你注意安全”

两个人同时起身往外走,对视了一眼又若无其事的移开了目光。

还是那条路,还是隔着安全距离并肩走着的两个人。

只不过到了巷子拐角的时候,原先双手插兜盯着另一个越走越快的背影的人,伸出了手,牢牢握住那只总是缩在宽大衣袖下的手。

肩,靠在了一起。

“你干嘛给我夹东西,我妈看出来怎么办,烦死你了”

“夹个东西而已,你这是心里有鬼,你烦我我还烦你呢”

“你烦我你拉着我手干嘛!”

“我对象的手我还不能拉了!”

——

青春期里的我们
总学不会喜欢的最好表达
别扭的仿佛谁先承认喜欢就成了最大输家
面子比天还大
我捉弄你 吐槽你  嫌弃你
因为我只能看见你











































评论(138)

热度(321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