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

他啊 是我的爱人

【贾正】全部余生里04

双影帝设定
甜到齁的一章哈哈哈

——

今天的任务是两人一组比赛爬山,输的那一组要负责当天晚上四个人的晚餐。

听完任务的萧见清转头去看木童“这还用比?”就木童这个跑两步就喘上了的小垃圾,等他爬到山顶,都该吃第二天早饭了。

果不其然,比赛以影帝组到达山顶,萧见清又骂又拖又拽着木童气喘吁吁才爬了四分之三而告终。

一回别墅,木童就哀嚎着瘫在沙发上表示他再也不想起来了。

一边的萧见清踹了他小腿一下,他纹丝不动继续哼哼唧唧的装死。

“装吧你就”萧见清摇摇头,自己走向厨房拿出了食材。

——

“要帮忙吗”从餐厅路过的朱正廷看到萧见清独自一人准备晚餐。

“正廷哥?……那个也没什么……就是我刀工不太好,不太会切丝”

“我来吧”朱正廷拿过围裙,正要戴上,围裙就被从身后伸过来的手夺了过去。

“就你?切个胡萝卜丁都切成那个熊样还要切土豆丝?”黄明昊又说起了风凉话。

朱正廷白了他一眼,推开他走了。

“唉这种展现刀工的时候还得我来”

萧见清以为他是开玩笑,正想说要不还是我自己来吧,那边就已经开始了。

黄明昊利索的把土豆一分为二,然后切片,再码齐开始切丝,动作行云流水,把萧见清都看呆了。

黄明昊一边切着,一边无奈地想,他能怎么办,谁让家里那位切个东西还能切到手,久而久之他就练就了切丝的绝活。

——

吃过晚饭,一天的拍摄也就差不多结束了。朱正廷切了些水果,叫大家一起过去吃。环顾客厅也没看到黄明昊,他又去一楼的几个房间找。

楼梯后的房间门关着,隐约传出来音乐声,朱正廷按下门把手,就看见了里头正在练舞的萧见清。

说实话,爬了一天的山大家都很累了,萧见清却还在拍摄结束后大晚上来练舞。房间里没有镜子也没有音响,他就用手机放着歌自己一遍一遍的跳,T恤已经被汗浸湿了。

朱正廷有一瞬间的恍惚,他想起了很多年前跳起舞来就像疯子一样不吃不睡的自己。

他走了进去,“刚刚这个动作再打开一点会更好看”他拉着萧见清的手臂调整了一下角度。

“其实,我学跳舞,是因为看了正廷哥你主演的第一部电影”

朱正廷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是乱世之中的一名舞者,他一生都迷失在舞蹈里,放弃了想和他终老的爱人,放弃了安稳平静的生活。

朱正廷有些惊讶的看着他。

“是真的!当时我十五岁,看了那部电影以后就去看了你所有的舞蹈视频,因为你我才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事”以为他是不信,萧见清拉着他手臂有些急切的解释。

朱正廷笑了笑“这样啊,那我顶多算个导火索吧,喜欢跳舞,是因为你自己”

“我……”

“你们在干什么?”门外的黄明昊微微眯了眯眼,视线落在萧见清拉着朱正廷手臂的手上。

朱正廷抽出了自己的手臂“跳舞是你自己选择的,既然选择了,就好好坚持”

——

没耐心听完他们的磨磨唧唧,黄明昊大步走进来,拽着朱正廷的手腕,把他拖进隔壁的卫生间。

“不解释一下么”

“你不都看到了,有什么好解释的?”

“你看不出来那小子对你图谋不轨?你还三番两次的去找他?”

“别说的这么难听,他不过是看了我的电影才发现自己喜欢跳舞”

“所以呢?你还得对他负责?”

“黄明昊!我就是去纠正了他一个动作,你有完没完了”

“我就是想提醒某人,冷战期间也别忘了自己是有家室的人”

“你还好意思说冷战?你背着我跑去酒吧鬼混你还有理了?”

“什么叫背着你?我给你打电话你接了吗?”黄明昊深吸一口气“这完全是两码事,你以后离他远点,这是原则性问题!”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们在冷战,你别想对我指手画脚”

“那是谁认床晚上睡不着天天让我跑过去陪他?早上不到六点又让我鬼鬼祟祟的回去怕别人发现?”

“你不愿意拉倒你以为没你还不行了!”

朱正廷急了,转身拉开门就走。

——

临近十二点,黄明昊还在木童屋里和他组队打游戏。秒针滴答滴答的转动,黄明昊抬眼看了看表,开始倒数“五、四、三、二、一”话音刚落,手机屏幕上方就弹出了消息提醒。

“我困了”

黄明昊瞬间笑没了眼睛,木童奇怪“哥!哥你干嘛呢!要死了!”

“等会再打”

他切换到聊天框,“哦那你先睡吧,我在木童这打游戏呢”

“来来来!继续!”

——

不一会,门口传来敲门声,木童沉迷游戏根本顾不上的随口喊“谁啊?进!”

门被推开了“是我”,朱正廷靠在门框上,看起来没精打采的“很晚了,还不睡吗”

“哦正廷哥啊,我们还没打完呢!你先睡吧,晚安!”

那也得他自己能睡得着才行啊。

朱正廷走了进来,坐在黄明昊旁边的沙发上,“还有多久?”

黄明昊装作没听见,继续盯着屏幕,木童接话“快了快了!”

朱正廷有些委屈,他最受不了黄明昊不关注他的样子。

“我头疼”

“啊?正廷哥你要不要紧啊用不用吃点药”木童都回过头来,黄明昊还是没什么反应。

“没事,早点睡就好了”说着开始用手指戳黄明昊的腰。

黄明昊最受不了他这一套,叹了口气,退出了游戏界面“明天继续吧,我睡觉去了”说着站起身来。

朱正廷也随即从沙发上起来跟在他身后出了门。

眼看黄明昊要朝他自己房间走去,朱正廷眼疾手快拉住他,拖进自己屋,关门,落锁。

“我怎么记得,某些人说没有我也行”黄明昊笑着看朱正廷。

“闭嘴!睡觉!”

耳朵红了的朱正廷实在太可爱,黄明昊一个没忍住跑过去从身后亲了他耳朵一下。

“我还在生气咱俩还没和好呢!唔……”

之后的话被黄明昊堵在了嘴里。

就算是冷战,你也离不开我,笨蛋。

评论(85)

热度(4168)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