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

他啊 是我的爱人

【贾正】全部余生里08

木童和萧见清回来的时候黄明昊正在优哉游哉的喝着粥。

听见他们回来了,朱正廷连忙从屋里跑出来“你们可回来了我们拍张照发个微博,黄明昊这个没脑子的刚才发了个我俩的合照微博都炸了,我得澄清一下”

可不是吗,黄明昊发出去的这张合照,不到半分钟转发破万,连带着朱正廷一起上了热搜。毕竟是两大影帝微博第一次同框,加上配字引人遐想,评论里更是七嘴八舌。

“这是他俩跑出去旅游了???!!!活得久了真是什么都能见到啊”

“所以这是在说上午是工作,和某小花互动纯属为了生活吗哈哈哈哈哈”

“天啊我爆磕这对,双影帝什么的太带感了吧迫不及待想看文了!!!”

然而两家唯饭显然不是这么想,硬是编排了五花八门的理由撇清关系。

“今天不是有偶遇的吗,不是他俩单独的好吧看不出来是为了某综艺营业吗”

“录综艺呢吧,这节目最后肯定是和好走向吧,现在这是铺垫懂不懂”

“关系好之前怎么从来没合作过?还能相处个几天就好了?我爱豆被迫营个业而已某些人别脑补过头了”

即使这样,贾正超话粉丝还是蹭蹭的往上涨。

——

“来来来,我们站这拍,这光好”朱正廷招呼着他们过来,咔嚓咔嚓拍了几张后就低着头专心致志的开始加滤镜发微博。

因为太过专注,自然也就没看到萧见清久久停留在他耳侧的目光。

一个浅粉色的吻痕。

萧见清看了良久,抬头的时候下意识朝黄明昊看去,像是早就等着他一般,一个狡黠的笑。可萧见清却觉得,他在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里看到了警告的意味,又或者不是,不过是早就站在终点的人特有的从容罢了。

那边朱正廷发完了微博松了一口气,这种全网都在激烈的讨论他和黄明昊关系的感觉太诡异了,明明只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合照,他怎么这么做贼心虚呢。

@THEO-朱正廷:四个人忙里偷闲来度个假~
配图是一张四个人的合照。

“正廷哥外面天快黑了我们要不要去沙滩上玩!这会没人看得见咱们”

“行啊正好黄明昊来了还没怎么逛”

四个人带上口罩,下了楼。

——

路过一道石头墙的时候,朱正廷突然停下了,非要黄明昊站过去给他拍照。

“你站好,这儿拍出来绝对好看,别动我给你拍一张”

黄明昊有些无奈,但还是听话的站在那里让他拍,一张还不够,拍起来不停。

“你不要一直这么酷嘛,笑一笑……哎算了还是刚才那个表情吧”

一旁的木童觉得好笑,拉着萧见清“哎你有没有觉得,正廷哥和明昊哥在一起的时候就很不一样”

“哪不一样了”

“就是,怎么说呢……感觉整个人生动了?以前我还以为正廷哥是电视上那样稳重型的,结果他俩待在一起的时候感觉他像小孩儿一样”

看着追在黄明昊身后跑,只因为被他夺走了手机的朱正廷,萧见清没再说话。

等木童和萧见清跟上他们的时候,两人已经幼稚的蹲在沙滩上拿小树枝写起字来。

朱正廷边写边念念有词“黄明昊大笨蛋”写完还在旁边画了一个傻乎乎的猪头。

黄明昊也不甘示弱“猪正廷是只猪”还加了一个超粗箭头指向朱正廷画的那只猪。

“黄明昊我看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唉你什么时候才能温柔多一点暴力少一点呢我是等不到那天了”

木童在一旁撇撇嘴谁要看你俩拐着弯的秀恩爱?硬拉着萧见清往一旁走“大冰块我想堆大城堡,你帮我吧”

他身边都是一群什么人?他是在和幼儿园大班一起玩耍吗?想是这么想,最后还是老老实实蹲下来给木童和沙子,他可不想听小话唠叨叨反正最后的结果还是得帮他。

另一边黄明昊抹掉了刚才两人的字迹,一笔一划的开始写。

Justin❤Austin

朱正廷笑了起来拿出手机拍下来留作纪念,又跟黄明昊说我们也给粉丝写一个吧。

黄明昊又擦掉半边,写上NA拍了下来。

写完以后又改回了Austin。

朱正廷在那行英文字母的下面,又规规矩矩的写上朱正廷❤黄明昊。

虽然黄明昊在外经常用justin这个名字,但私下里,他还是习惯直呼他大名,他总觉得,在他这里,黄明昊从来都是最开始还没起这个英文名字,没被大家所熟知,只有他一个人看到了他的珍贵和可爱的黄明昊。

不用加任何前缀和修饰语,只是这简单的三个字本身,就承载着千百种意义了。这大概是他这辈子以来,叫过最多次数的三个字了。“黄、明、昊”不自觉的,他又说了一遍。

“嗯?咋啦”

朱正廷低着头还没回过神来,黄明昊偏过头从下往上去看他的眼睛,又问了一遍“咋啦”,混着海风,带着柔情万种的温柔。

“没事……就是突然觉得……这么多年了啊”

“可不是吗你……诶?”

“怎么了?”

“好你个朱正廷,竟然趁我不注意把自己名字写前头,连粉丝都看得出来咱俩是贾—正—不是正贾好不好!”

说着就把自己名字抹掉,又在朱正廷三个字前面写上了黄明昊。

幼稚,朱正廷翻了个白眼。

玩完沙子两人手拉手站在海边,海水刚刚没过脚腕,一阵阵的海浪拍过来,黄明昊恶作剧的去踩朱正廷的脚。

朱正廷也不生气,两个人就这样你一脚我一脚的踩来踩去。

身后的木童觉得这一幕美极了,拿出手机拍了下来。

“你干什么”

“我拍下来啊以后给他们做纪念,多好”

“你觉得他们这样很好?”

“当然了!看他们多开心每天!要是我也有个小竹马就好了”

萧见清没仔细听,也就没发现这句话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

晚上回去以后,换了新地方不适应再加上喝了咖啡的朱正廷毫不意外的失眠了,他把黄明昊揉在怀里的被子给他盖好,下了床。

经过客厅的时候他看到了一点点火星,意外的走过去,发现萧见清在抽烟。

见是他,萧见清有点意外,手忙脚乱的去灭手里的烟,边解释着“我就是偶尔睡不着了压力大了的时候才……”

朱正廷面色平和“没事的,我理解”毕竟他们这一行,经常日夜颠倒加之精神压力大了失眠更是家常便饭,总得有个排解的法子。像黄明昊,有时候气不顺了要连吃七八包软糖,不让他吃,他就压着自己亲来亲去……

“正廷哥也睡不着?”

“嗯我就是认床,老毛病了”

“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又觉得”

“你说”

“舞蹈也好电影也罢,对正廷哥来说是什么?”

“怎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说实话,我一直把你当成……怎么说像榜样一样的存在吧,我看了很多你跳舞的视频,越学跳舞越明白跳成那样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跳舞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我想知道,跳舞对正廷哥来说是不是也很重要”

朱正廷认真的听他说,随即轻轻笑了笑“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跳舞是我的全部,可后来,有更珍贵的出现了”

“你是不是不理解,我为了跳舞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轻易就转型去拍电影?”

“你是真的喜欢电影吗”

“我也是拍了电影以后才发现,原来我也是喜欢演戏的。那段时间我腰伤很严重,坚持练舞要承受很多身体上的痛苦,我自己还在硬咬着牙坚持,可黄明昊已经在旁边像掉豆子一样哗哗的掉眼泪了”说到这朱正廷又笑了一下“所以我就在想,我干嘛要执拗于一件让两个人都痛苦的事,不如去试试别的”

“你觉得跳舞还没他开心重要?”

“这是两码事,以后你就会懂了,让你热血沸腾让你喜欢的东西慢慢找其实会有很多,可比你自己还担心你的人没有几个,再说了,是我不能没有他”

“你们……你没想过万一被曝光了,你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人气也……”

“努力怎么会白费呢,我学会了很多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人气这种东西嘛,可遇而不可求无所谓的不是?”朱正廷一脸轻松的笑着看他,眼底一片坦然。

萧见清顿了顿,还是不甘心的多了一句嘴“我听说,前几天有个很棒的电影资源,本来是你的,后来成了他的,你让给他的?”

“果然,大多数人只盯着自己看到的一星半点表象就开始揣测着以为自己知道真相了”朱正廷转过头来,比刚才明显认真了几分“以前也是,这次也是,这个圈子小人太多万般险恶,十年来我没叫人占过什么便宜受过什么欺负,不过是因为有他在旁护着罢了”说着又转回头去看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像是陷入回忆“所以啊,我总说他是笨蛋,好事做尽却占着恶名,看起来我大了他几岁惯着他哄着他,结果每次事到临头了反倒是他来保护我”

萧见清突然就没了要说的话,明明两个人现在离得极近,他却觉得朱正廷用三言两语就轻易堆砌了一道无形的屏障。那里头,只够容纳一个黄明昊。

屋子里太黑,萧见清看不清他此刻的神情,却能清楚的看到他弯上去的嘴角。不知道他意识到了没有,只要一提那人,他的眼底就盛满了快要溢出来的笑意。

“不早了,休息吧”朱正廷回头“我大概成不了你的榜样了,生活不是制造偶像,只有你自己能成就你”

——

我心思有限做不到世人臆想的完美偶像,也没什么英雄主义的情结,我目光短浅,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好爱人。

在我这里啊,听不得别人说他的一丁点不好,他不能随随便便的和万物比较,他太特别了,太难以言喻了。他啊,是我的爱人。










评论(92)

热度(4144)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