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

他啊 是我的爱人

【贾正】全部余生里14



在朱正廷与世隔绝的待在剧组里陪着黄明昊拍戏的第三天,他吃遍了手机上仅有的四家外卖里几乎所有能吃的东西,黄明昊早早的拍完了自己的戏份,开车去配送范围以外的一家快餐店给朱正廷换换口味。

也是在这一天,铺天盖地的通稿像病毒一样迅速蔓延开来。让人猝不及防,又像是早有预谋。

朱正廷本来只是想打电话问问黄明昊走到哪里了,滑开手机,就看到了满满当当一屏幕的微信消息提醒。

粗略看了一眼,大致分为两类。

一类问他没事吧,一类问他是真的吗。

他眉心跳了跳,打开了微博,点进热搜。

#朱正廷 黄明昊#
#朱正廷应援站站长#
……
#朱正廷 爆料#
#朱正廷黄明昊 酒店#
……
#电影道貌岸然#

朱正廷随便点了一条进去。

是他比较有名的几大应援站之一的站长发的一条长微博。

“自2018年3月18日成立站子以来,我跟过自己都数不清多少次的行程,我亲眼看着你从普通少年一步步成长为万众瞩目的影帝,我赞叹你日益精湛的演技,同时也心疼你的拼命努力,所以即使知道了一些不好的事,也选择为你隐瞒。我安慰自己,艺人压力大有自己的私生活和排解方式也是正常的,只要你真正在意的是站在你身后的我们。可从不久前开始,你公然频繁的和对家合作甚至故意做出让大家觉得你们关系匪浅的行为。不仅如此,还开始暗自筹备自己的工作室准备淡出娱乐圈,你把曾经为了你拼命和对家争资源,一心支持着你期待你的新作品的粉丝置于何地?我失望至极被逼无奈才会做出今天的决定,下图是我拍到过的无数次两人在酒店夜会的证据,作为你的粉丝,我想要个解释”

朱正廷继续往下滑,看到就连那部让黄明昊斩获影帝的电影也被拿出来议论,众人纷纷开始重新猜测当年本属于他的角色是怎么落到黄明昊头上的。

朱正廷没有太震惊,他仿佛像个冷静的局外人疏离的旁观别人的故事。又或者说,十年了,他早就学会了置身事外,把外界口中那个昨天完美无瑕今天漏洞百出的朱正廷,和生活里的自己彻底分开。

他放下手机,继续等黄明昊回来。

——

黄明昊进门的时候满头大汗,提了满满两大袋子的吃的,边往桌子上放边嚷嚷“也不知道怎么了我手机要被打爆了,我听着不是你的专属铃声我开着车就没管,地下停车场又没信号,这是出什么事了都给我打电话!”

朱正廷拨开袋子看有什么好吃的,随口回他“我们被拍了”

“啊?干……干嘛的时候被拍了”

“还能干嘛就平时进酒店呗”朱正廷打开了盛薯条的盒子。

“哦……还好还好”黄明昊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是哪次窗帘忘拉了”

“想什么呢你”他吃起了薯条。原本香甜酥脆的甘梅味薯条因为被盒子闷了太久,表面附着上一层水汽,软塌塌的。

朱正廷突然觉得,是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会和食物一样,看似包装完好妥善保存,时间一久倒不如早早拿出来好了。

“要不……我们趁这次和大家说清楚?”朱正廷思忖着说。

谁知那边黄明昊接的倒快“可以啊,我这默默奉献甘做你背后的男人苦命数十载也该有名分了你说是不是”

朱正廷动了动嘴角没接话,他知道黄明昊是想逗他开心,黄明昊清楚,他是多在意粉丝的一个人。

“那个粉丝……那只是她的个人言论再说她也有点自我感动过头了,你别放在心上……我……你的粉丝也不都讨厌我真的……”

“黄明昊”看他竟然把这一切都联系到自己身上,皱着脸自责的样子让朱正廷开始心疼起来。他绕到黄明昊身后,把下巴放在他肩膀上整个人靠在他身上“这和你没关系,换做是谁都会发生今天这种局面,我们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不是吗。确实,我很在乎我的粉丝们,我感恩她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可我爱你啊,黄明昊”

“朱正廷”

“嗯?”

“我爱你比你爱我多一点”

“你确定要和我争这个吗黄明昊,要不是我费尽心思暗示你,你这个大笨蛋得什么时候才给我表白?”

“什么?你暗示我?要不是我有破釜沉舟英勇就义的决心,你就差和我桃园三结义了!”

“黄明昊,不会用成语别瞎用!”

……

闹腾完了,两个人躺在沙发上开始思考怎么告诉大家这个石破天惊的消息。

光说不行啊,得有证据啊。

黄明昊给自己的助理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去自己家一趟。

“小王你到了没?”

“昊哥我这刚进屋”

“你直接去左手边第二间屋,靠窗那边的床头柜里,有两张结婚证你拿出来”

“哦哦好……什、什么??!!结婚证?!”

电话里传来助理突然拔高的声音。

“你要吓死我啊”

“昊、昊哥……你……你这是要吓死我吧……你什么时候结婚了你你你和谁啊”说着翻开了红本本“影、影帝??!!!!”助理已经话都不会说了,照片上,两个少年笑的眉眼弯弯,春风明媚。

“别废话了,帮我拍一下发我,弄得好看点……对了床头柜里还有戒指,也一块给我拍上”

然后,比直男拍照技术还渣的小王助理在黄大摄影师的遥控指导下,撅着屁股拍了一个多小时才拍出来一张让黄明昊满意的照片。

……

是的,他们结婚了。

在黄明昊刚刚到法定结婚年龄的那一天。

实际上,从他们正式在一起没多久开始,黄明昊就数星星数月亮的盼着那一天,不是每个未成年都朝思暮想的十八岁,而是2024年2月19日。

他没想过六年后的那一天他们会在哪里,没想过他们实没实现站上超大演唱会舞台的愿望,没想过他们是不是还在一起。

他就是认定,一切都会顺理成章的,在那一天他要把朱正廷的名字写进自己的户口本里。

他只要等时间慢慢往前走。

——

“想什么呢”

黄明昊已经对着他俩的结婚证走神五分钟了。

“又不是第一次见你傻了?”说到这朱正廷想起来刚拿到这个红本本的头几天,黄明昊天天蹲在床头柜旁边一会拿出来看看,一会伸手进去摸摸的滑稽场面。

他戳了戳黄明昊饱满的嘴唇“照片给我,我要先发”

“凭什么?我是你男人我先发!”

“毕竟是我的粉丝闹出来的事,我想……”

“那好吧”黄明昊不情不愿的把照片发给了朱正廷。

“告白和求婚都是你先来的,这次也让我先一次嘛,好不好”

这话黄明昊爱听极了。

“你要这么说的话……我希望你今晚也能有这种主动的觉悟”

“想得美明天一大早的戏还拍不拍了”

“反正是我拍,你可以歇着嘛”

“闭嘴!我要专心编辑微博了,你看剧本去,别打扰我”

话是这么说,可朱正廷拿着手机的手明明还挎着黄明昊的胳膊。

“朱正廷”

“干嘛”

“你这一提某些事就害羞的口是心非的毛病,什么时候能好啊”

“啊?”

“算了,没事,你继续写吧”

黄明昊知道,他不是装傻,是真的傻。

伸长手把茶几上的蛋挞拿过来,又拆开一次性的勺子,挖了蛋挞心送到朱正廷嘴边。

其实他们都不习惯于和别人刻意强调两人的关系,结婚证也是从领回来那天起就放进了床头柜,他们陪伴对方的时间太久了,时光积淀起来的分量太厚重,用简单的几个字或是轻飘飘的一张纸去概括有点可笑了。

要非问黄明昊他和朱正廷是什么关系的话,他大概会因为实在难以表达清楚而随手举起手里的蛋挞,就是,他吃蛋挞心我吃蛋挞皮的关系啊。

——

本来说好这章公开的
但先写出来了这些就想着先放上来不然大家等太久啦下周见!



评论(126)

热度(3699)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